2017年4月30日 星期日

寶寶出生非必需用品分享

接下來要分享買到了一些不必要的東西,不過其實超難定義的,因為有些寶寶一開始不喜歡,後來又喜歡了,或是只喜歡過一次,總之就是一些如果人生可以從來,我不會花錢在這些東西身上的東西嘍~

1.奶瓶、奶嘴

寶寶其實會挑自己喜歡的奶瓶或是奶嘴,就算我女兒是一個吃貨,她也是只吃香草奶嘴或是貝親奶瓶的奶嘴,奶嘴是因為其他奶嘴的口徑較小,長度也比較短,很難吸住,貝親奶嘴則是因為女兒吸力超強,其他牌的奶嘴一吸奶就溢出來了,所以時至今日她一直使用貝親SS奶嘴,才能應付他的超強吸力,而其他特賣會買的他牌奶瓶只好忍痛說掰掰了~
P.S. 因為貝親奶瓶較貴,所以我們只有2隻貝親奶瓶,其他是用小獅王的奶瓶換成貝親奶嘴頭,非常的穩合,如果想省錢的父母可以買玻璃的,喝到斷奶都不用換,PPSU的好像半年要換一隻的樣子。

2.沒有烘乾功能的消毒鍋

一樣是在特賣會購入,當初好像999又送2隻奶瓶覺得非常划算,殊不知未來這一組會規周厚厚的被堆在牆角,當初在月子中心使用Combi的消毒鍋,消毒+烘乾40分鐘完成,回家後登愣!發現我們當初買的消毒鍋居然沒有烘乾功能,雖然消毒只需要短短的10分鐘,但10分鐘過後還要把它拿出來晾乾,等到奶瓶全乾大概要半天到一天的時間,基於各種不習慣、不滿意、不順手,於是在回家的第2天立刻買了Combi的消毒鍋,所以說很多東西真的是等寶寶出來再買就好了嘛!不然在月子中心在支老公去買就好。

3.費雪搖椅

不是說是育兒神器嗎? 不是說是育兒神器嗎?  在6個月前因為它會搖來搖去的,所以先把它固定,但因為凹槽太大,寶寶在裡面會變成一個v字型,感覺對脊椎不太好,6個月後可以搖了,但是把寶寶放上去後,因為她想要翻身,所以就會各種掙扎,所以搖椅對我們來說其實用處不大,不過可能因人而異吧!因為很多媽媽都跟我說很好用,可能只是我女兒剛好不喜歡而已。

4.濕紙巾

這算是跟尿布搭配的東西,在寶寶出生前我們就買了2箱,但寶寶剛出生時,因為大便的次數非常的頻繁,寶寶的屁屁又非常的嫩,只要用濕紙巾擦個一天就會尿布疹了,所以後來我們都用水洗,一直到今天便便了還是用水洗,濕紙巾大概就只剩其它擦手、擦桌子等功能了,不過還是可以慢慢用啦,就是给大人用的概念。

5.洗髮乳、沐浴乳、乳液

淇從出生後皮膚就不是太好,從一開使的脂漏性皮膚炎到後來的異位性皮膚炎(我也不知道醫生怎麼分的,好像是看有沒有長到身上),媽媽我爬了好多文章,買了各式各樣的乳液,有時擦了有好轉一下,有時候擦了沒有效果,有時候擦了就更嚴重了,一直到有一次太嚴重去看了皮膚科,醫生給了類固醇的藥物以及理膚保水試用包,才逐漸好轉,另外醫生還特別叮嚀不要使用洗髮乳、沐浴乳,因此現在的洗髮乳、沐浴乳跟一大堆的寶寶乳液目前都處於無用狀態,偶爾媽媽會用一下,但不知道為什麼寶寶乳液好像都有點油,因此衷心建議所有的媽媽不要再人云亦云了,別人的寶寶適用妳的寶寶不一定,最保險的作法是先索取試用包,才不會像我一樣當冤大頭呀~

結論:寶寶的東西真的是晚點買較好,可以讓她自己挑的讓她自己挑,可以試用的儘量試用,才不會買了一堆,家裡很多無用之物可是非常的阿雜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不要在雅光電器商城 雅光特賣會 雅光電器 買冷氣 !

  買冷氣不要在雅光買! 要注意談好的條件要寫在訂購單上。 上週末到雅光的特賣會買冷氣,下單前有詢問北區業務主任。<<我不要庫存機,我要2024製造的機器,對方說沒問題。>> 但我忘了在訂購單上註明2024製造,我的問題。 施工時我不在,完工照片傳來我發現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