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9月17日 星期五

文章來源

我們的孩子不管長多大都是我們的寶貝。

每位家長的定義可能不一樣,但是我想知道,你認為孩子要成為什麼樣的人?

1. 快樂

2. 好奇心

3. 勇氣

4. 誠實

5. 尊重自己與他人

6. 自信/自我認同

7. 自律

8. 責任感

9. 同理心

10. 溝通能力

11. 自動自發

12. 幽默感

13. 快速適應環境

14. 解決問題能力

越下面的特質,需要更高階的發展。

但是你會發現,約高階的能力更需要最基礎的特質才能順利完成。

當我們用打用罵用懲罰的方式教孩子的時候,你的孩子心理是怎麼想的?

面對對這個外來的刺激與限制,孩子心中是說「謝謝你,這個懲罰對我好有幫助,我學到好多我好感激。下次有問題我一定會回來找你幫忙呢!」

還是孩子想的是:

「我要怎麼報復你」

或是 

「我下次一定不要被抓到」

甚至

「我是一個不值得被愛的孩子,我是一個壞孩子。」

懲罰的教養方法會消磨孩子最基本的特質:

快樂、好奇心、勇氣、誠實、尊重自己與他人、自信/自我認同。

下次爸媽決定要「出手」的時候,想一想,我這個方法對孩子是有符合你要的原則嗎?

你想要寶貝變成什麼樣的人?歡迎分享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文章來源 我們的孩子不管長多大都是我們的寶貝。 每位家長的定義可能不一樣,但是我想知道,你認為孩子要成為什麼樣的人? 1. 快樂 2. 好奇心 3. 勇氣 4. 誠實 5. 尊重自己與他人 6. 自信/自我認同 7. 自律 8. 責任感 9. 同理心 10. 溝通能力 11. 自...